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

更年期婦女的保養

更年期婦女的部分 因為賀爾蒙分泌的影響
有時會因身體的不適造成心理的適應困難
所以表現出來的就是心情很差的樣子
我媽媽是更年期婦女的過來人  她也有一段時間整個人不對勁
在吃了一些健康食品後 狀況有比較改善
她大概有吃下面幾種食品:
1.大豆異黃酮
大豆異黃酮可協助維持女性荷爾蒙平衡和骨絡健康 (也就是醫生常建議更年期婦女可以喝豆漿的原因 就是要攝取其中的大豆異黃酮成分 以補充荷爾蒙)

2..Q10
別以為Q10只有愛美女生才能吃
其實 Q10主要可以幫助抗氧化
所以 對預防心臟病、抗老化、降血壓、強心及治療牙週病都有很大的幫助
這對我媽媽的幫助真的非常大
她長期的服用 心血管功能都非常正常

 3.銀保善存綜合維他命
銀保善存綜合維他命是針對50歲以上成年人所設計的綜合維他命,含有13種維生素及16種礦物質。其中適量的維他命B6、B12、C、E及葉酸,能保護心臟血管。)
這對媽媽們所需要的營養而言已經很充足了


4.褪黑激素
我會建議這個是因為
我媽媽在更年前的前幾年 有很嚴重的失眠困擾
可是她對安眠藥非常的抗拒 (她總覺得吃太多安眠藥以後要洗腎)
所以我就問了一些醫護朋友的意見 她們都建議我買褪黑激素給我媽吃
我媽媽大概就是吃上面幾種
當時我曾經諮詢過醫生 讓他知道我媽媽有吃哪幾種健康食品
醫生也覺得那樣的搭配很好
所以 我想這對一般更年期婦女應該就夠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